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青岛理工大学李长河教授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5:58 人气:


 2022年102515:30,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爱斯唯尔高被引学者山东优秀发明家、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李长河教授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汽机学院分论坛,汽机学院副院长毛聪,张健刘鑫教授和张志勇、陈小敏张明军仝永刚等老师以及汽机学院100多名研究生出席,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副院长胡林主持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李长河院士首先从国奖、省奖、高校以及协会四个层级来分别介绍了它们科学技术奖设立的类别、要求和申报条件等信息。随后李长河院士通过报奖提名书的实例详细解剖了提名书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他指出,项目提名书并不复杂,但是往往却是越简单越难写,它要求是要准确、严谨、简单、扼要。他建议,报奖提名书的模式可包含三个主要内容,分别是:立项背景描述、主要科学内容和科学局限。最后,李长河院士就我们平时延误报奖时机的情况解释道,由于平时不注意材料的汇总和整理,等到报奖通知下达后才匆忙准备,导致材料不充分,所以科技成果奖的前期积累与准备很重要,要做到早布局,早准备,并且针对不同的奖项要有针对性和偏重的准备。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和学生们对科研成果奖励提名书有了深刻的认识,充分的了解到提名书的重要性、撰写思路、以及写作技巧,并且极大的提高了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

                                                           /蓝杭 图/罗小磊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