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十二)---组合机床及自动线设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0:49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探索实施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培养方式改革,11月10日下午,在工科一号楼B区205教室19级机制专业《机械制造装备》课堂,邀请了湖北省十堰市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机床机械设计首席专家李建宝研究员线上为学生做了《组合机床及自动线设计》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组合机床、自动线四图一卡的设计,即机床总图、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夹具总图及生产率计算卡设计。最后以企业生产中的实际案例,结合图纸详细地阐述了缸盖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过程。

课后,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更加深入了解本课程的知识点以及企业的需求和具体的职业能力要求,找到课堂学习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受益匪浅。

   

(文图/陈书涵  审/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