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4:49 人气: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5日下午,汽机学院特邀湖南省胜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陈福教官指导开展了2022年消防安全演习,学院13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学校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副处长刘涛、科长吴骏,保卫处副处长黄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前来指导演习活动。

首先,陈教官在工一B417多功能会议室给全体师生讲解了利用毛巾逃生的注意事项及要求。当火灾警报声骤然响起后,全体师生立即反应,弯腰、左手用毛巾、口罩捂住口鼻,进行紧急疏散,有序从东西两头的楼梯口撤离到教学楼旁安全地段。整个逃生演练迅速、有序、安全,从听到警报声到师生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共用时1分50秒,师生在亲身体验中增长了消防知识,学会了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

随后,全体师生在模型广场集合,陈教官给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演练,部分师生参与了体验活动。通过现场灭火操作演练,大家有效地掌握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自救能力。



目前,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已成常态化,针对消防突发事件制定了操作性强的预案,同时学院还经常性的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这些工作的开展有力的为师生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 王金行 文/  刘归华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