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毕业设计课题评审反馈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2:21 人气: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关于2019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汽机学院分系部专业于11月22日下午2:30-3:30在工一各系部会议室开展2019级毕业设计(论文)课题评审反馈工作会。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审题小组由何志勇副院长、唐宏宾副院长、机电系主任陈书涵老师、汽车系主任伍文广老师、智能制造系华熳煜老师、测控系易可夫老师等组成。

各系主任在各专业系部反馈了本次毕业(论文)课题的评审结果:本次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基本上符合各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立足学生的实际情况,难度适中,能够体现出学生的综合素质,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有:(1)部分新进教师首次命题时,毕业设计的工作量偏大,需要针对性的进行调整;(2)部分针对系统设计的题目,需要给出详细的设计要求以及可预见性的设计目标;(3)部分题目偏向理论研究,对于本科生而言,难度偏大。(4)部分老师的题目有一定的重复。另外,为了更好培养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针对2019级毕设课题,各专业系部加大了校企合作指导毕业设计工作力度,校企合作课题数量大幅增加,其中机制专业有50项、占比达25.8%;车辆和汽服专业为96项、占比达50%;材型专业为9项、占比为19.1%;测控专业为14项、占比为23.3%,课题分别来源于中铁五局中交水建集团、星邦重工、中铁五新山河智能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株洲中车时代电气、楚天科技等32家企业单位。下一步针对系部对于存在不符合专业方向、不符合学生实际能力、与近三年论文题目重复等问题的题目,学院将组织相关老师结合具体评审意见进行认真修改。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最后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全面检验。汽机学院历来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各环节严把质量关。本届毕业设计审题环节得到了学院专家和系部老师的严格把关。经过各方努力,2019级机制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在命题质量方面与往年相比有明显的提升,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也更加规范高效。 

                    



(文/图 陈小敏/刘鹏/华熳煜/易可夫   审核 陈书涵/伍文广/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