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机械工程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17 人气:


为配合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进一步推进与深化学院教学改革,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12月2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线上参加了由江苏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机械工程教育大会暨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2022年理事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联合承办会议主题为“工程筑梦·智造未来”,会议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毕业设计经验交流与研讨、机械工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模式、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学院由杜荣华院长带队,组织包括教学副院长、各系(中心)主任、基础教学和专业教学教师代表共19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贾振元院士《工程教育中的非技术能力培养》的报告,了解了我国工程教育成就、未来工程教育发展态势和国内工程教育现状;探索建立科学全面工程教育评价体系、构建面向未来能力需求工程教育培养体系、同步培养知识能力素养课堂教学方式,为全面培养学生的非技术能力提供了思路和实践途径。陈学东院士《加强校企协同创新,促进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报告,学习了结合我国实际,如何加强高校与企业强化创新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有效路径。通过东北大学原校长赵继等十余位专家就工程教育、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等的经验总结,开拓了学院教师的视野,对全国高校机械类专业建设与改革的动态和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学院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质量工程体系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产业学院建设与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 陈耿彪  审/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