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召开国家青年自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09:41 人气:


为了提升我院2023年国家青年自科基金的申报质量,进一步提高青年基金申报成功率,我院于2022年12月8日下午两点半,在工科一号楼B区41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青年自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副院长刘鑫、科研办主任曹红英以及相关年轻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鑫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施一满分析了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指出无论是从个人在高校的安身立命和长远发展,还是从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需求来说,年轻老师能如期拿到青年基金意义都非常重大。在高校,不上课就不是一名真正的高校教师;科研搞不好,则不是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科研须先于教学。因此,施书记提出:要做好2023年国家青年自科基金申报工作,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开始紧张起来;其次,要多花时间尽心尽力将基金本子写好,要反复打磨,多找人沟通,多虚心请教。施书记鼓励大家: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只要大家努力,一定会成功。

之后,青年博士刘凯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他表示青年基金需要早做准备,在前期准备阶段首先要选取合适的应用工程对象,其次要选择合适的基金口子,并认真调研大小同行基金本子研究的侧重点,以便更好的打磨自己的创新点。此外,撰写基金本子还要在摘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精益求精。

然后,陈小敏副教授鼓励各位新进博士要对自己有信心,并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分析了一些评审经验,以及专家在评审过程中的侧重点。陈老师表示各位青年博士要多向有经验的同行前辈请教,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建议,提升本子质量。

最后,副院长刘鑫教授指出,有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有年轻博士们的努力及家属的鼎力支持,2023年国家青年基金项目一定会获得丰收;希望年青博士认清形势,全力以赴,集中全力将基金本子打磨好,争取申报成功,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王丹琦、曹红英  图/曹红英 审/刘鑫、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