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2022年“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4:48 人气:

近日,湖南省总工会下发了《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命名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近年来,汽机学院分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校工会、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支持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将“匠心文化”融入学院师生活动中,力求使“修业、敬业、乐业、精业”成为汽机学院的文化标识。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教代会、院务公开等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渠道作用,搞好 五个结合”,使学院建家活动落到实处,努力把学院分工会建设成为“规范、和谐、温暖、平安、创新”的职工小家。

长期以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高度重视建家工作,坚持把职工小家建设作为提升学凝聚力、激发职工工作热情的重大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先后荣获湖南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湖南省教育工会“芙蓉标兵岗”等省级荣誉称号。把建家活动与学院发展目标相结合,与加强学院民主管理相结合,与支持、参与学院学科建设相结合,与提高教职工素质相结合,与突出维护职能为职工办实事相结合,不断扩展建家思路、创新建家形式、丰富建家内涵,实现大家小家,为职工营造和谐幸福的精神家园,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思想道德、业务能力素养,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更好地开展科研教学工作,近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飞跃式发展,为推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贡献了汽机力量。(/图 刘归华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