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薄颖部长应邀来我院作专业认证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14:54 人气:



202338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薄颖部长应邀来我院作工程专业认证交流。本次交流由施一满书记主持,院长(主持工作)胡林、副院长何志勇、副院长(挂职)刘鑫汽车工程系主任伍文广、机制系主任陈书涵、测控系主任易可夫以及各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首先,汽机学院施一满书记对薄颖部长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大家介绍了薄部长的来访目的及交流议程。随后,薄部长详细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构成及相应职能,并重点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主要职能。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50个分支机构以及4大产业技术联盟,致力打造汽车产业人才职业生涯全周期服务平台,在人才研究、挖掘、培养、培训、评价以及举荐方面做了大量服务型工作。交流环节中,薄部长细致耐心解答了关于专业认证中学生毕业要求、学生非技术性能力培养以及自评报告评审要点等问题,并对我院各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外,在教材编著、校企协同育人、科技报奖以及人才举荐方面也出了相应指导。

本次交流内容丰富且具有建设性,为我院在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建议和新的发展思路。/图 张旭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