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长沙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6:27 人气:



20233月9日,由教务处主办、汽机学院承办的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铸造工艺设计赛长沙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在云塘校区工一B411取得圆满成功。全国铸造工艺设计赛本竞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旨在为材料成型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和操作技能,提升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为铸造行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该项赛事已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的竞赛等级、赛事形式、赛事成效和社会影响得到了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的高度认可。我校同学积极参赛,共组建了2组研究生和19组本科生队伍,参赛人数达80余人。

此次选拔赛,由华熳煜老师、罗奕兵老师、陈小敏老师、周小杰老师和卢先正老师担任评委,院学工办刘子硕老师和学研部胡骏豪同学负责赛事的组织和统筹工作。学院分管教学和学科竞赛的何志勇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致辞,他对同学们积极的参赛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参赛精神表示赞赏,期望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体现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专业水准,赛出团队风采。随后的比赛中,各小组指派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展示本组的作品成果,重点汇报了铸件结构特点、铸造工艺方案设计、砂芯设计、浇注系统设计、数值模拟分析与优化等。评委老师对各组进行提问,指出作品的优点与不足,为参赛选手解决疑惑并提出建议。经过认真评选,张梓境等三支队伍获得校赛一等奖、田晶等三支队伍获得校赛二等奖,王奕桢等四支队伍获得校赛三等奖。最后,择优推荐其中的六支队伍参加国赛。


   



                                                              (文、图/卢先正 审核/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