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机械类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4:46 人气:

 

为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加速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创新,落实面向产出的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质量标准和课程目标制定,优化课程教学大纲,改革课程教学方法、手段和考核方式,完善教学质量保障、监控体系,强化教研科研并进,促进高校工程教育教师能力提升,2023年3月3日~5,我院青年骨干教师陈小敏、张鹏、余小峰、刘凯、何知义等8人赴石家庄,参加了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联合承办的“高校工程教育教师职业发展与机械类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会上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的《毕业要求与支撑课程体系设定》、西南交通大学董大伟教授《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实践与思考》、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华协毕业要求最新变化及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启示》等多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并在会议现场,围绕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认证和高校工程教育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参会专家及同行展开了交流讨论。

我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两个专业专业认证复评自评报告正在撰写中,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专业认证工作也在筹备中,通过参加此次研讨学习,对汽机学院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文、图/小敏 审核/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