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6:23 人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加强校企合作,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31日,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林、党委副书记唐宏宾、汽车系主任伍文广等赴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湘潭基地)坐落于湘潭九华经济示范区,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兴建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为支持中西部发展与战略需要,在中西部建立的第一个生产基地。

施书记一行参观了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企业文化长廊等,并与公司领导就人才培养、岗位开拓、项目申报、校企联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公司总经理马兴华是长沙交通学院03届校友,他亲切回顾了在校的青葱岁月,介绍了自己20年与吉利共成长的创业故事,并表达了对长理毕业生的青睐和欢迎,希望与学校开展多维度、更密切的合作。施书记说,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产教融合、校企联培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和呼唤,希望长理和吉利以后有更多、更广阔的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不仅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关系建立、开拓了就业渠道,更直接地开展了社会需求调查,面对面地开展了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为更好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启了新天地。



2F9C3



26EFC


(文、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