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召开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16:48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4日下午15点,学院于工一B417会议室召开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龚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全体班主任、全体研究生导师、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彭琼英主持。

首先,龚勋为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作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分析了本科生、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并从两个极端案例着手,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发现与识别、预警信息的处理以及心理危机的干预流程。

随后,唐宏宾简要回顾了学院2022年度的学生工作,介绍了学院的班主任队伍建设情况,对《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的出台作了详细说明,并重点对班主任的选聘条件、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考核待遇进行解读。

接着,学院各本科年级辅导员依次对各年级上一学期的学情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各年级各个专业班级的学习、学风情况,并提出了各个年级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的相关情况,毕业年级还对学生的考研及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施一满宣读学院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为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正深入学生班级、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所想、所需,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做好心理危机的发现与识别;三是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学院将加强班主任工作考核,考核结果与老师的职称评聘、年度考核挂钩。

班主任与研究生导师在学生思想引领、成才教育、生涯规划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汽机学院的班主任与研究生导师队伍将怀揣高度的使命感、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信念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文/刘子硕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