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十四):特种设备使用与安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08:57 人气: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加快汽机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改革的步伐,推进教学过程与企业实际对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4月21上午在金盆岭校区6教202教室,汽机学院邀请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顾问、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曾友良高级工程师开展特种设备使用与安全”专题讲座,资产管理部周树松高级工程师一同出席,2020级机制专业学生参与。

   

安全问题是生活和工作中应时刻注意的问题;对于从事机械类专业的工作者,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是我们工作的重要一环。讲座重点从特种设备的特点、法律法规、事故案列、应对措施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消除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等过程中人的不安全行为及设备的不安全状态。

曾友良高工提出:“让习惯符合标准,使标准成为习惯,只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就一定能够杜绝重大设备事故的发生”。本次讲座,为我院机械类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认知教育,让他们对设备安全管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课程精心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疑惑向专家请教,专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讲座结束后机电系陈书涵主任和部分老师还与曾友良、周树松两位专家探讨了机制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体系、课程设置、职业素养、社会需求等问题。专家还就加强实训、强化理实结合、注重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图/文 何志勇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