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十六)---桥梁施工工法及相关设备的运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0:42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探索实施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培养方式改革,5月9日上午,在金盆岭6教202教室,湖南五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篮与租赁事业部总经理张敏高级工程师走进了20级机制专业工程机械方向课堂,为学生做了《桥梁施工工法及相关设备的运用》专题讲座。

桥梁施工工法因地理条件、施工环境、工程造价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而各不相同,不同的施工工法采用的工艺流程及施工装备也是多种多样,对于从事机械类专业的人员来说,了解不同的施工工法下各种施工装备的运用场景对于桥梁施工装备的设计研发显得极为重要。讲座重点从桥梁不同施工工法的特点及相应施工装备的使用上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好地、全方位地认识桥梁施工及相关装备。

讲座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桥梁施工装备的运用场景和工作原理,了解相关装备设计所需具备的专业技能,为毕业后的职场提升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

   


图/文 何志勇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