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院办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6:55 人气:


 

531日上午,在工一B411会议室,汽机学院院办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燕主持。

首先,陈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以学增智”的科学内涵及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求是》2023年第10期)、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等内容,接着观看教育片《党徽在“疫”线闪耀 朱建勋》。

学习之后,参会党员同志逐一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蔡翔羽同志在发言中说到:“我从事学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良心工程,也是系统工程,不能唯结果、唯数据,要关注和了解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自己要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工作格局,尊重学生成长规律,服务学生就业,对学生负责,让学生满意。”曹红英同志说:“政治理论学习不可少,思想上对标对表,执行上紧跟紧随,落实上坚决坚定;做到思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并进。”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同志发言中强调:“以学增智,就是要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今天主要讲一讲提升思维能力。思维能力包括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等,我们在工作中要善于系统思维,任何一项工作都与其它工作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不能顾此失彼,从学院层面来讲,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都要统筹谋划、齐头并进、协调发展,工作中不能有短板,这样力争保持优秀;同时还要坚持辩证思维,工作中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牛鼻子”工程,这样工作中的其它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每一位同志的发言都非常精彩,不时引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学习讨论,全体支部成员都更加强烈地认识到,学习是增长智慧、提高本领的源泉,我们要一直保持学习热情,从而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速推进汽机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陈燕 图/王金行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