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科研动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曹东璞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1:26 人气:

 

 

1222日下午15点,汽机学院特邀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曹东璞教授在工科一号楼B417作主题为“How To Write A Journal Paper”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报告由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主持,学院张志勇、邹铁方等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曹东璞教授结合自己作为论文评审专家的经验,以及论文评审时专家的选择分析了文章接收的因素,强调了第一要素是论文的贡献,其中包括学术贡献和工程贡献。在论文写作时,要将审稿专家作为潜在读者,假定他们都具有所投论文的相关专业知识,论文要具有清晰的逻辑和思路。而后曹东璞教授强调论文写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细节,比如论文的标题不可以太长,论文写作对象不要过于具体到一个很小的领域;摘要的篇幅要大概150字,要既能保证内容的完整,又可以减小错误的发生;关键词的顺序也有讲究,应该将论文出彩的相关关键词放在首位等;通过实验完成的论文,可以突出实验。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向教授提出了一些自己存在的疑惑,如怎样快速找到创新点,哪些创新点比较好;关于论文学写作的顺序问题;如何将论文投入到适合的期刊等等,对此,曹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

曹东璞教授高深的学术造诣,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入浅出又风趣幽默的讲解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场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为自己以后的科技论文写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刘超 审/胡林)

a49e5f5b967ae377228a67d10ad0df9

fb50922aa5816c1c71f70c51cf3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