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科研动态

汽机学院特邀邹鸿翔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6:50 人气:

 

3月16日15:30,湖南朗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湖南工程学院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风电运维与测试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特聘研究员邹鸿翔教授应邀于工科一号楼B417报告厅,作主题为 “共存—协同人体运动能量采集与人体辅助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主持,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副院长毛聪、部分教师及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邹教授结合自己小时候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研究人体运动能量采集的灵感来源。他通过对皮影戏中皮影小人运动的观察得到启发,结合柔顺牵引机制,提出了共存—协同人体运动能量采集的理论方法创新;在关键技术的创新上,提出了机械调制方法体系;在集成设计的创新上,提出了人体辅助系统设计。邹教授还将理论运用于实际,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自己进行相关实验的过程,给在场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邹教授还亲切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邹教授赞扬了学生们善于思考,提出有水平的问题,并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与解释。在报告会的最后,邹教授和在座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艰苦奋斗历程,并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学,语重心长地告诫后辈们要努力拼搏奋进,向前看,终会学有所成,不负青春,越努力,越幸运。

邹鸿翔教授的报告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内容充实丰富,给了在座的师生极大的学术熏陶,启迪了全体师生的智慧,拓宽了全体师生的专业思路。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师生受益匪浅。

(文/黄家浩  图/张斌 黄家浩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