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科研动态

上海海事大学翁金贤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09:50 人气:

 

 

2021年5月28日下午3点,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翁金贤教授应院邀请,在工科一号楼B区411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Approaches for Modeling Complex Driving Behavior at Work Zone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主持,学院杜荣华院长、张志勇、高凯、邹铁方等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翁金贤教授围绕“作业区域复杂驾驶行为的建模方法”这一主题,讲述了汇合行为的建模方法,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来展开:时变逻辑回归模型的建立、基于替代安全措施的时变混合逻辑回归模型与时空变系数逻辑回归模型的建立,进而刻画出来每个影响因素的时间和空间效应。同时,翁教授详细地分析了评估工作区域事故风险的数据驱动方法,阐述了如何利用历史交通事故数据或微观交通模拟的方法,对工作区域的事故风险性进行有效评估。翁教授还提出了减少工作区域事故风险的具体方法,并且认真回答了学院师生的提问,使大家真切体会到了翁教授在交通事故风险评价与管理方面深厚的学术造诣。最后,翁教授还站在SSCI期刊审稿人的角度,为学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们分享了投稿权威期刊的注意事项以及经验技巧,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翁教授此次的讲座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翁教授讲授的内容兼具广度与深度,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学术探讨,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参与创新、潜心科研的热情和动力。

 

 

 

 

/赵云龙 周惠来  /彭柱  审核/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