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科研动态

汽机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08:52 人气:

123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1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胡林主持,院长杜荣华、学院基金申报小组召集人以及具有申报资格的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胡林简要总结了学院近几年的科研情况,科研论文方面,文章质量提升迅速,但文章总量仍相对较少,ESI论文有待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2019年立项数出现下滑,低于历年平均立项数水平。

接着,杜荣华发表讲话,强调所有申报人员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基金申报工作,做就要做到最好。

其次,基金申报小组召集人代表蒋仁言教授、张健副教授分享了申报经验。蒋仁言首先谈到科学研究要具有前瞻和长远规划意识,申报基金则容易水到渠成,其次从如何选题、如何立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经验分享;张健从如何撰写高质量申请书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尤其对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最后,胡林进行了总结,并从提高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成功率进行了相应策略分享与交流,期待2020年能满载而归。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举行,为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准备提供了指导,增强了申报教师的信心与能力。

(图/唐伟东 文/刘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