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举行学业发展团体辅导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0:46 人气:

4月1日晚20:00,汽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宋新、路平安为年级42名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线上学业团体辅导。

宋新老师带领同学们就自身状况、学习发展、人际交往和身体健康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通过直面自身缺点和不足,调整个人状态,设立短期和长期目标。随后与杨同学等三人进行交流讨论,通过转换式对话帮助学生远离内心的混乱信息,朝向自己真正的核心价值出发。对于同学们表示的焦虑现状,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予以分析,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压力产生的焦虑情绪。



路平安老师就同学们谈话中提及“小确幸的理想生活”等提出自己想法,他表示将理想的安逸生活作为目标不是错误,但是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将个人目标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树立远大理想,疫情期间无数医生护士舍生忘死奋战一线,抛却个人的舒适生活选择拯救恐慌中的人民,这才是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宋新老师代表学院向所有参会同学表达了学院的挂念,并叮嘱同学们照顾好个人身体,期待在学校的重聚,同学们表示感谢。相信通过本次团体辅导,同学们能明确自身目标,提升学习动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路平安     图/宋新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