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0:50 人气: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2020年6月22日晚7点30分,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于线上召开“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资助部副部长唐征创主持,资助辅导员路平安、2017-2019级贷款生参与本次会议。

宣讲开始,主持人唐征创对国家开发银行及国家助学贷款进行了的介绍,帮助贷款生了解贷款来源和国家对贷款生的帮扶,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随后,又对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还款事宜进行了讲解,使贷款生们了解了还款规则以及还款方式。并以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为例,引出了同学们对于诚信待人,诚信做事的深刻思考。最后,资助部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对贷款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8点10分,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旨在将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养成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


(文/黄鼎  图/唐征创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