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汽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7月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1:49 人气: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2020年7月3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建党99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重温电影《建党伟业》,九十九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中国革命开辟了前所未有的道路;九十九年沐风栉雨,九十九年砥砺前行。

学生第二党支部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号召广大党员要坚持不懈,艰苦奋斗,以增强党性锤炼,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生第三党支部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第22集“命运与共”、24集“领航中国”专题片,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积极投入全球治理体系的建设,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观影结束后,支部的同志积极讨论,将本次观影的心得与感想,以文字的形式发表在支部群,彼此分享、相互学习。

学生第四党支部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共创大业”,视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建党历程,支部同志体会到老一辈党员的不易,并联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及心得。党员们从中学习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民、忠诚奉公的“红船精神”。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认清规律,建党初衷永传承;救国救民,彰显历史必然性”。相信青年党员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刘志华 图/学生党总支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