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浙江理工大学李秦川教授做客第十六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汽机学院分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8:39 人气:

2020年9月18日10:30,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7举办第十六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汽机学院分论坛,特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秦川教授做“机构学视角下的机器人制造装备”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主持,学院副院长毛聪、党委委员唐宏宾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本次报告。

报告以机构构型是机械装备的基因、机器人制造加工模式与装备构型、面向工程实际进行机构构型创新三个专题展开。李秦川教授通过列举动力助力外骨骼、可折展多面体机器人、仿生蝙蝠机器人等实例带领聆听者们从机构学理论畅游到工程实际,使在场师生有效的理解结构-功能-性能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及机构学于前沿科学的应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争相向李秦川教授提问,场面十分热烈,李秦川教授一一解答。最后,李秦川教授以积极主动的沟通、脚踏实地的奋斗、强身健体的本领三点建议赠予在座的全体研究生。

李秦川教授高深的学术造诣,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场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潜心科研、积极奋斗的决心。

(文/石俊杰、任晚晚 图/田竞红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