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关于召开寒假教育管理工作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1:05 人气:

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安全寒假 从我做起 ”的专题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召开时间

2020年1月14日——1月18日

二、班会召开形式

以线上班会形式举行

三、班会主要内容

(一)离校相关工作部署

1.坚决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要求举办各类娱乐性聚集活动,组织到校外开展班级活动

2.期末在即,学生应按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学生在学期结束前尽量避免离开长沙市,确需出校门或离开长沙市的,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有关要求履行请销假程序。

3.完成课程考试的学生,经易班填写离校申请后,有序、平安离校。在离校时将寝室水电关闭,关好门窗,并将存放在公寓中心的违规电器带离学生公寓。

4.放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23日开始,除批准留校的学生外,学生公寓原则上不再允许学生留宿,所有门禁系统关闭。留校学生集中统一住宿。

5.对于无需乘坐高铁或飞机的同学,填写离校申请时,要上传本人承诺(见附件一),承诺内容包括何时离校,选择的交通方式(私家车、短途客运车等),私家车接送的要明确驾驶人姓名、联系电话、与本人关系等,并落款本人正楷签名及时间(学生写好后拍照上传即可)。

6.学生离校途中,尽量减少公共交通的驳车次数,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空气流通较差的公共区域、保持健康的社交距离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跨区域流动。回到家庭所在地以后,要自觉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向班主任告知到家信息。

(二)假期安全教育管理

1.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班主任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加强对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和引导。引导学生认识到疫情防控不减压、不松懈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特别注重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避免到人流量大、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区域、到中高风险区域流动。

2.全院学上要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弦,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2021年1月11日起每天上午12:00前通过“易班app”(研究生使用钉钉)填报身体健康信息;各班级班长、寝室长负责督促和指导填报12:00前未完成的当日视为未打卡)。

3.学生及同住家人出现干咳、发热等疑似症状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病例接触史,第一时间如实向学校报告。全体学生务必确保数据精准、情况详细不可瞒报、漏报。

4.易班(钉钉)打卡情况将列为学生诚信教育及日常考核参照条件,累积4次不打卡将予以通报批评,累计8次不打卡予以警告处分,累计10次予以严重警告处分,后续评奖评优将予以考量。

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春节后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待春季学生开学方案出台后,按要求提出返校申请、提供个人健康码和行程信息绿码经院系审批后方可返校。

(三)寒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

1. 按照“非必需不留校”原则,寒假期间除因居住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因疫情防控不允许人员流动区域的学生外,所有学生按时离校回家。回到家乡如果家乡被定义为中高风险地区,要自觉遵守家乡的疫情防控要求、密切配合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2. 因居住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因疫情防控不允许人员流动的学生需要留校的,一律先向所在院系提出留校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寒假留校申请审批表》,经学校批准后方可留校。所有假期留校学生由公寓管理中心集中在云塘校区统一安排住宿,未经批准一律不得随意出入校园原则上中途不得离校回家

 

附件一:离校承诺模板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