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湘西支教感想

作者:真夏调查队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21年07月25日 21:39 人气:


我来到湘西吉卫镇大老排村已经有几天了,我来这里主要是为了支教。

听说天门支教那边环境挺好的,但是我们湘西支教这边却并非如此。崎岖的山路,破旧不堪的教室,满目疮痍的木制课桌,如果不是学生们穿着整洁的衣服,这里真有八九十年代的既视感。


在这里我真正体会到了乡土人情,我们十几个人围坐在一个小方桌旁,吃着当地人收获的蔬菜,虽然饭菜并不豪华,但是却格外满足。想象那个贫苦的年代,大概也是这样。我从新走上先辈的道路,推动这一个地方的进步,想想便觉得意义重大。

我教数学,这个让无数学生头疼却又十分重要的学科,文化下乡,我想真正让文化知识走进学生的心里,让他们爱上数学,认识到数学的重要。我虽才疏学浅,但尽可能的让我的数学课充满趣味;我虽然刚到此地不就,但尽可能的让我自己充满亲切感。尽力而为,这是我今后支教要贯彻的准则。

在这里教学,我充满了希望。我看天门支教的同学发给我的照片和他的感想,看他们当地的改观。随着“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我们这里想必也会越来越好,很可能待到我明年再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这个地方带给我的就不止止是乡土气息,还有步入飞速发展前的悸动。

(文/真夏调查队 图/真夏调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