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爱心书屋芭蕉坪支教队——深入家访

作者:爱心书屋芭蕉坪支教队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21年07月25日 21:44 人气:


云雾朦胧,晨光照拂,脱去昨日的疲惫,在孩子们的嬉笑打闹声中,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今天支教队员继续兵分林场、高田、金石三路,踏上了家访的道路。山路崎岖蜿蜒,一路向上走,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叫刘叶波的小班男孩,他在听说我们要家访时曾对他哥哥说:“我们住这么远,老师肯定不会来我们家的。”当我们喊他的名字时,他直接从家旁的小路飞奔下来,扑到老师的怀中。在和他爷爷聊天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的父母在新化县上班,平常基本不回来,而这时,他用手指比了一个“六”,兴奋地告诉我们他的父母只有六天就回来了。这么小的孩子,连最简单的加减法都记不住,却清清楚楚的记得父母回来的日期,我仿佛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数不尽的期盼。我们告诉他,以后要努力学习,带父母住进更好的房子,他迷惑的点了点头,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在走神,又似乎在理解些什么。


我希望,在这群孩子的心中,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那年夏天来了一群城里来的老师,他们给我带来了一段开心的时光。”更是“他们改变了我人生的方向,指引我走向更为灿烂的前方。”

(文/爱心书屋芭蕉坪支教队 图/爱心书屋芭蕉坪支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