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自信!自爱!做最美的女神!——汽机学院举行性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07:23 人气:

为加强性健康教育,增强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10月10日晚汽机学院邀请校医院雷鹂医生在16教313教室主讲性健康知识。学院全体2021级女生听取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彭琼英老师主持。

雷鹂从女大学生的性生理健康、性心理健康、如何防范性侵害、性病及艾滋病预防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她女性的生理期的健康与维护开始讲起,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怀孕、避孕、不孕不育、意外妊娠及处理等生殖健康知识。结合当前大学生调研数据,提出要理性对待大学生同居和婚前性行为现象,并从多个方面,用生动的例子向女生们说明大学期间租房同居弊大于利。对如何保持性心理健康、如何防范性侵害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最后,她对性疾病传播方式、艾滋病的传播情况进行了讲解,呼吁同学们珍爱自己,做好健康台历,做最美的女神。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我院学子了解性健康知识,掌握疾病预防知识,同时也能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正确的自我保护观念。(文/龚雨欣  图/龚雨欣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