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召开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

作者:冷雪洋 屠文吉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6:17 人气:

2021年10月10日上午9:00,汽机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417成功举行。由办公室李安主持本次例会,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宏宾老师、团委书记王金行老师出席本次例会,汽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成员及院属社团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例会。本次例会旨在通过部门自我介绍、节目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融洽部门间关系,增强联系成员间的联系和熟悉程度,提升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认识和素养。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随后,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进行的发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着,唐宏宾老师对团委学生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在学生会这个大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能,随后又对学生会成员们提出几点期许:要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做好老师、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最后,唐宏宾书记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使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变得越来越好。之后,王金行老师欢迎各位新干事加入团学大家庭,,并介绍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代表学生权益,自己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平台。王金行老师也对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一、建立集体荣誉感,为“团学人”这个身份感到自豪;二、秉持学习的态度,在工作钟学习和提高;三、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服务同学为工作开展宗旨;四、建立创新和服务意识,成为同学们的服务者和引领者。

随后展开的是社团及各车队的介绍,飞思卡尔车队、爱心书屋协会、魔术社团、心理部、资助部、吉先锋社团依次介绍了各自的部门组成和职能现状,并鼓励大家积极加入社团及车队。

接着各部门通过对自身职能的介绍以及各成员之间的自我介绍,加深了大家对团委学生会职能的认知以及彼此之间的了解。各部门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气氛达到高潮。

 会议的最后,主席团成员依次发言,学院团委副书记曾令泷着重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最主要的身份是学生,希望成员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主动学习、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其次作为学生会干部,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摆正态度,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同时还提及了会议纪律和迟到问题,要准时守律,要充分准备、从容面对突发的情况。主席团祝浩天告诉成员们要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认真的完成布置下来的工作。主席团叶余彤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有归属,认真负责有担当”发扬团委学生会的革命精神,积极参与团学组织工作,在每一次活动中共同进步一起成长。主席团林凌峰提出了部门改革的具体方法,推行责任承包制,做到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长处,鼓励在部门活动中创新。主席团刘烁在本次例会上特别强调“改变”,打好本身基础,慢慢做出改变,希望大家能够快速地融入到这个集体中,让汽机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拥有无限可能。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本次例会圆满结束。

本次例会中,大家都参与积极,氛围活跃。会后,汽机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希望团委学生会越来越好,各部门之间都能够和谐相处,共同努力,做最有温度的团委学生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汽机学院召开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圆满结束。

(文/冷雪洋 屠文吉 图/ 徐浩廷 肖维鑫  审/王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