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20级开展学业发展团体辅导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6:11 人气: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与指导,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本学期开始,汽机学院多举措、多角度深入扎实开展学困生学业帮扶工作。汽机学院于10月15日在工一B417组织20级学困生进行学业发展团体辅导。

首先,总结20级学生整体学业成绩情况,让学生明晰自己学业成绩在年级、专业、班级的位置,激发学生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其次,在陶蓝老师的指导下,对大一重修的同学召开学业发展团体辅导,进一步强化学生“学业规划”意识;再次,辅导员分批与学业困难学生约谈沟通,明确学生学习状态和问题,并针对于学生学业规划制定情况,给予一对一有针对性地教育指导,同时,安排学优生就具体科目的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做了经验分享,帮助学生增强学习主动性和效能感;然后,建立学校、家庭、学生三方联动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反馈学生在校学业信息,进行共同教育引导。

通过这些帮扶措施和耐心细致的工作,绝大多数学困生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目的,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一定的提升。

 

(文/陈浩   图/王翼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