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共话百年奋斗 汽机学子红色观影迎元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11:20 人气:

2022年1月1日,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4室开展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凯辉学生干部及团支书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观影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电影《1921》。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新年贺词中强调“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总书记肯定了一百年来我们党的伟大事业,肯定了过去这一年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现在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迈进。

李凯辉老师表示之所以选择电影《1921》,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1921》就是围绕中“一大”的召开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展开的叙述影片展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李达等革命先烈为了中共“一大”的顺利召开、为了拯救民族于危难做出的努力和牺牲。《1921》更像是让同学们走进那段历史,仿佛与革命先烈一同在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的唱起嘹亮的《国际歌》!

71A20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牢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开拓创新,继承发扬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争做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图文/李凯辉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