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举办研究生匠心朋辈讲坛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21:57 人气:

2022年12月6日19:0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417举办了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由蓝杭主持,特邀请黄钰彬、张浩、周民瑞、曾鹏四位优秀研究生代表,旨在通过学习心得、方法和经验的分享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张浩以国家奖学金的评奖标准作为开头,向同学们强调了研究生在不同阶段的规划的重要性,他建议研一同学首先要搞清自己的研究方向,尤其要多关注文献中的创新性,理清科研思路以及与导师的交流,而研二的同学则要抓紧时间将论文投稿出去。周民瑞的分享分为个人信息、科研经历、经验交流三个部分。以自己的课题作为切入,介绍了其研究生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精密定位的相关专业知识。最后,从科研能力提升、综合能力拓展和自身素质的加强三个方面传授了其获奖经验。曾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课程成绩、科研情况以及非科研获奖情况,然后细致地讲解了国家奖学金的评奖细则。还与大家分享了硕士期间的计划安排、发明专利以及论文撰写和投稿的相关经验。黄钰彬师从胡永乐教授,此次从两个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其宝贵经验。首先以自己的专利成果为例,向大家讲述了论文和专利的撰写经验,而后是十分详细的投稿流程,在研究生阶段,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对此,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汽机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在四位国奖获得者身上得到充分展现,他们细致、耐心的讲解令同学们收获了大量宝贵经验,也受到了鼓舞,对同学们准确找到自己定位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规划有很大帮助。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高静 图/汤康杰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