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召开导师、班主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1:52 人气:

   12月9日上午,汽机学院在工一416召开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杨爽主讲,学院心理辅导员陶蓝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毛聪、研究生辅导员宋新、新生班主任及导师出席参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宏宾阐述导师、班主任的角色与定位,提出导师、班主任是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者。杨爽从睡眠、饮食、人际、情绪、学业五个维度讲解了如何有效识别同学们的异常行为,应注意识别、发现、报告同学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与辅导员、学院领导、心理健康中心进行沟通与反馈。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让导师、班主任了解了自身工作内容,增强了工作责任感,有利于汽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图、文/陶蓝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