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成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09:44 人气:

2019年12月7、8日,由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于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圆满完赛。本次大赛报名参加人数为792人次,通过筛选达到比赛资格的选手人数为713人次。最终,比赛得奖情况为:一等奖20人,二等奖50人,三等奖80人。

金相制样分为四个环节:磨样、抛光、腐蚀及观察,环环相扣。参赛选手要求在限定时间50分钟内完成比赛。

在赛前的三个星期内,参赛选手分批进行金相培训。比赛时,选手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依次完成每一道工序。比赛期间,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为参赛选手营造一种良好的比赛环境。

第三届金相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同学们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树立,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高,都有着比较重要的意义。同时,本次大赛为金相技能大赛国赛选拔出了合适的参赛选手。

 (文:颜欣 图:刘宇轩,梁玄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