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就业

汽机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09:22 人气:

2020年9月8日,汽机学院在文科楼A100举行了主题为“目标明确、积极行动、把握机会”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旨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求职目标,增强应试技巧,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此次指导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主持,200余名毕业生参加。

刘亚辉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引以实例和数据分析,从形势分析、择业观念、就业途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五个方面进行指导。刘亚辉指出,2020届全国毕业生有874万,2021届还会再创新高,应届生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对于择业观念,刘书记鼓励同学们应树立尽早就业和先就业再择业,自主创业和终身学习,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发挥专业所长注重综合素质的观念。谈及简历制作,刘书记提到“十大定律”,从明确简历定义及作用,到内容编写和制作等方面指导同学们,完善个人简历,应发挥个人优势、有创意有侧重。对于面试技巧,刘书记表示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很重要,深刻研究和发现自己便于应对各类问题,注意基本礼仪,在着装和言行等细节中也往往能够影响成败。

两个半小时的就业指导课,在分享和指导中悄然逝去。最后,刘书记鼓励同学们敢于竞争、勇于挑战,并祝愿所有同学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文/钟雪媛,图/蔡翔羽,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