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就业

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二课: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08:38 人气:

         20201110日下午14: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13开展了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二课—“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本次教学课程由现三一泵送事业部泵送公司工艺工程师刘祥举主讲。

         刘祥举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从1959年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问世,工业机器人经历三个重大变革时期,朝着智能机器人不断发展。同时老师通过分析比较国内外各领先品牌工业机器人的先进技术系统,帮助学员们了解学习工业机器人现有先进技术及行业发展水平。

         随后,刘祥举老师对工业机器人选型主要技术参数进行了详细教学,使学员们初步掌握工业机器人规划选型知识,在未来能够正确控制机器人在不同操作领域实现精准作业。为了帮助大家直观认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刘祥举老师以三一集团“18号工厂”自动化运作生产线为例,对生产线上进行不同操作任务的机器人拆分讲解,使学员们对不同类型工业机器人的运用特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面对未来要面向智能化制造生产的学员们,刘祥举老师最后说道:“作为即将进入机械行业的新型人才,不能够只满足于课本学习,要对先进技术充满求知欲,不断自主探索新知识。”

至此,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二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加强了对工业机器人技术的认识与理解,并将在今后的校园及职业学习中紧跟时代发展,努力成为智能机器行业新型人才。

(文/谷巧 /谷巧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