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就业

汽机学院召开2022届未落实毕业去向学生交流会

作者:蔡翔羽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4:26 人气: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贯彻“六保”要求,落实“六稳”工作,降低疫情形势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5月10日,汽机学院在工三A201召开2022届未落实去向毕业生交流会。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就业专干蔡翔羽以及100多位未落实毕业去向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蔡翔羽老师从全国毕业生形势、考研形势等方面对当下大学生就业的社会环境进行分析,介绍了近三年汽机学院毕业生考研、就业和二战的各项数据,复盘了2022届毕业生秋招以来学院所做的就业推进工作,展示了学校招聘市场的强大生命力和机械类专业就业的自信力、优越性,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应届生身份,不虚度青春,选择当下“最优解”,积极去做自己和时代的答卷人。

唐宏宾书记勉励同学们,一、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拒绝躺平,把应该奋斗的年纪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中去,实现人生价值;二、知行合一,把目标落实到行动中去;三、既要脚踏实地,更要抬头看路,学会做好人生选择和职业规划。并寄语毕业生朋友们:“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母院永远是你们最纯净的精神家园,祝你们前程似锦、逐梦远行。”

汽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整理机械类招聘指南、建立就业交流群、开展考研报考动员和指导、职业规划沙龙、企业开放日、校企联培班等方式,丰富就业指导形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就好业保驾护航。


(文/蔡翔羽、何嘉宾  图/李龙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