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就业

汽机学院师生赴三一重工开展企业开放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1:31 人气:

5月28日,汽机学院49名师生前往三一重工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三一的综合展厅,展厅分为左右两部分。左边是三一的部分产品展示,右边是三一的发展史。通过产品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三一主营业务是以“工程机械”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覆盖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石油设备、精密机床等全系列产品。三一在泵机领域做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参与了世界众多高层建筑工程的合作。同时讲解员向我们展示了三一的巨型挖掘机,重达40吨,让汽机学子深感震撼。

  通过三一的发展史介绍,同学们了解了三一发展的基本历程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9年自成立以来,公司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愿景,造就了著名的“三一”精神。三一进跟随国家步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国际化“一带一路”领军企业,不断扩展国际市场,参与国际救援深刻贯彻了企业“品质改变世界”和“有心有行才有为”的口号。

   数字化、国际化、电动化是目前三一的三大发展趋势,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三一的企业文化,看到了目前最先进的灯塔工厂,也通过宣讲会了解到了三一国际的联培招聘,认识到自己人生的一种可能。

据悉,汽机学院开展企业开放日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自主探索外部世界,了解行业发展和科技前沿,将外部认知反馈和转化成在校学习的内生动力,同时也为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打好基础,引导同学们将闪亮的青春,投入到祖国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中去,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使命中去。


(文/蔡翔羽 罗兴桦  图/李唐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