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就业

校企联合-企业开放日: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21:02 人气:

为了拓展学生们的视野,加深学生对未来企业工作的了解,同时加强学院与对应企业之间的交流。111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老师机电工程系李战慧老师、资助辅导员刘子硕老师带领本学院30多名学子深入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在检测中心院长吕闯和生产副厂长邹贤军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解了中机申亿检测中心和智能工厂,吕闯对检测中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紧固件综合性能检测、疲劳实验等检测设备,邹贤君则带领大家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生产车间,让大家实地感受申亿智慧工厂的多品种加工、自动化、无人化生产线。



随后,一行人来到申亿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人力资源经理吴辉主持,总经理刘昆湘,检测中心院长吕闯、检测中心质量经理王馨郁等企业领导参加。首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申亿宣传片,之后,吕闯向同学们介绍了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内容及要求,同学们在吴辉的组织下进行了包括自我介绍和岗位意向在内的简短的个人陈述。

刘昆湘对长理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选择机械专业的决定表示赞赏,她指出机械专业是永不过时的专业,是众多行业发展的基架和依靠,选择机械专业要守得住诱惑,沉得下心钻研,着眼行业未来,提升个人能力。随后她对学生抛出橄榄枝,欢迎学生来申亿集团进行实习,既能够提升绘图能力,又可以增长见识,了解及使用高端检测设备。最后,与会同学从个人发展和勤工助学岗位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吕闯及各位与会领导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企业开放日的活动,学生们亲临企业内部,与专家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见识,增强了对企业行业的了解,又为同学们提供了勤工助学、实习锻炼的机会,更是加强校企合作,探索联合培养的良好实践。


(文/刘子硕   图/申 亿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