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就业

“快勒星球”——汽机学院“企业开放日”活动走进舍弗勒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6月14日 16:37 人气:

为了拓展学生们的视野,加深学生对未来企业工作的了解,同时加强学院与对应企业之间的交流。6月13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刘子硕老师带领本学院30多名学子深入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首先,HR莫晓宇先生主持开展了见面会,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进行分组并发放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了解。接着,HR部门经理甘文倩女士、零部件部门经理葛纪帅先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舍弗勒的公司的历史,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以及员工发展路径和福利待遇等。厂长张建明先生出席见面会并讲话,他对长理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补充介绍了舍弗勒湘潭工厂未来的优势,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当前就业形势下,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在汽车制造业中,选择舍弗勒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最后他对学生抛出橄榄枝,欢迎学生来舍弗勒湘潭工厂进行实习。

随后,在EHS部门经理赵云华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解了舍弗勒湘潭“未来工厂”,赵经理对厂区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向大家讲解了离合器、双质量飞轮、热管理模块等产品,带领大家进入生产车间,让大家实地感受舍弗勒湘潭“未来工厂”的多品种加工、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随后在葛经理的带领下共同打卡员工活动中心,到员工食堂就餐,进行“沉浸式”体验。

饭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舍弗勒邀请到项目经理蒋雷,质量工程师彭怡文,物料计划员李心怡三位近年入职的学长学姐向大家进行分享答疑。为同学解决关于就业、生活及关于舍弗勒的相关问题。同学们提问积极,气氛热烈。

答疑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小组主题讨论,并进行总结发言,最后评选出表现优秀的小组现场颁奖,最终,有三个小组共获得了7份舍弗勒企业终面直通卡,直接获得进入舍弗勒实习的机会。

通过此次企业开放日的活动,学生们亲临企业内部,与专家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见识,增强了对企业行业的了解,又为同学们提供了勤工助学、实习锻炼的机会,更是加强校企合作,探索联合培养的良好实践。


(文/刘子硕 屠文吉  图/刘子硕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