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服务

对外合作与服务

1,对外合作

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由长沙理工大学牵头,联合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建成后已邀请了数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与企事业单位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和调研访问。同时,本实验室已与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中交天航南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智连安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鑫远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合作关系,更好地促进校企合作机制,让实验室的研究与产出成果能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

 

2,对外开放

本实验室坚持对外开放,2018年建成至今,共接受参观与访问67次,组织学生实践30余次,举办科技夏令营1次。

 

3,对外服务

实验室的水环境检测分析中心拥有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分析仪、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等大型仪器,实行对外学院和社会企业收费服务,经预约、财务处缴费后,可进行测试与出报告。工作时间与学校作息同步,假期时间安排另行通知。预约联系人:邓斌(电话:073185258438

我们热忱欢迎我校有关课题组、长沙工业园区、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湖南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和兄弟高校光临本实验室,充分发挥本实验室购置的大型仪器资源共享作用,竭诚为您提供高质量的测试服务,努力为湖南地方经济的建设与绿色生态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