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

2019-05-28

5月25日至26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以“聚焦西北水环境 放眼中国水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分别作了3场主旨报告和56场会议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彭永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西班牙马德里阿尔卡拉大学教授Abraham Esteve-Núnez等国内国际水环境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并做主旨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教授赵亚乾、同济大学教授关小红等行业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35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谢敏作为湖南省代表应邀参加,并作了会议报告——《溶胞预处理对污泥生化特性及分形结构的影响》。介绍了分形理论的发展和在污泥处理研究中的应用,对分维测量方法包括小角度光散射法、沉降法、图像法进行了阐述,并讨论了溶胞过程的生化特性和结构参数的关系,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兴趣和关注。

本次论坛不仅是展示青年学者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更是共享新思想新观点的学术盛宴和水环境治理技术产学研融合的重要平台。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是西北地区目前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青年学术交流合作平台。第三届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将于2020年在兰州交通大学举办。

 

 

(文/ 谢敏)

上一条:“超越自我、挑战极限”-水利工程学院参加首届校园吉尼斯大赛
下一条:中交天津航道局总工艺师、水利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和企业兼职导师高伟应邀为中交疏浚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