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Guelph大学——中国长沙理工大学第一届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01-19

1月17日,加拿大Guelph大学——中国长沙理工大学第一届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1栋5楼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会和专业交流会两个部分。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加拿大Guelph大学Chang Sheng教授主持,我院陈宏副教授、余关龙副教授(校聘)、杜春艳博士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首先陈宏作开场介绍并代表我方热烈欢迎Chang教授的到来,随后Chang教授、胡颖冰研究生、王泓研究生分别作了《厌氧膜生物反应器用于废水处理和水回用》《氨氮、硫酸根对厌氧处理模拟谷氨酸钠废水性能及微生物群落结构的影响》《主流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自养脱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参会师生就厌氧消化、颗粒污泥、厌氧膜生物反应器、UASB反应器和厌氧氨氧化及其联合应用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本次专业交流会在自由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加拿大Guelph大学Chang教授和长沙理工大学陈宏副教授、余关龙副教授(校聘)、杜春艳博士等教师就自然湿地微生物驱动氮转化过程、农业废弃物厌氧共发酵产能、主流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应用项目的立项与研究进行了启发性探讨,双方就加强学术交流、出国访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与联合申报项目以及强化技术攻关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很有必要开展持续不断的交流和合作工作,将为广大师生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研究提供良好的机会,有利于加拿大Guelph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两校的学术发展和繁荣,有助于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图/文 陈宏、余关龙、杜春艳  审/陈杰)

上一条:加拿大Guelph大学Chang Sheng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水利学院党委慰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