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Guelph大学Chang Sheng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01-19

1月17日,在新能源大楼1栋5楼会议室,加拿大Guelph大学ChangSheng教授应邀做了题为“Anaerobic membrane bioreactor for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water reus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陈宏副教授主持,余关龙副教授、杜春艳博士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Chang教授首先分享了其三十多年的留学和工作经历以及与长沙理工大学的渊源,然后介绍了他所领导的AdvancedMembraneProcessLab课题组情况,再讲述了厌氧生物处理技术的起源、膜生物反应器的发展历程、厌氧膜生物反应器用于啤酒饮料废水处理中的案例研究,并分析比较CSTR+AnMBR、UASB+AnMBR和UASB+MBR工艺效果、优缺点,最后提出了UASB+UF/MF+RO和UASB+UF/MF+GAC(6hr)+RO的水回用深度处理工艺。

 

在会中和会后,陈宏、余关龙和杜春艳以及王泓、胡颖冰、龚丽玲、谭诗杨和黄蓉等就AnMBR学术问题和Guelph大学留学或访学交流事项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本次报告使在场的师生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科研工作中需要不断实践和创新的精神。

(图/文 陈宏、余关龙、杜春艳  审/陈杰)

 

上一条:水利学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加拿大Guelph大学——中国长沙理工大学第一届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