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水利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2020年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

2020-11-17

近日,湖南省总工会下发了《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命名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校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下,院分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等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和“四有好老师”要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作用,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代表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组织广大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吸引教职工积极投入教学科研工作,近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飞跃式发展。

在工作过程中,院分工会深入贯彻“围绕一个主题——服务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发挥二个作用——发挥以教代会、院务公开作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渠道作用,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三项重点——加强组织建设、维护职工权益、推进民主管理和监督;构建四个体系——组织建设体系、民主管理体系、素质教育体系、利益保障体系”的工作思路,把院分工会建设成为具有“规范、和谐、温暖、平安、创新”五个特色职工“扬帆之家”。

新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院分工会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不断搭建服务教职工的平台,进一步把工会工作做好、做细、做优,以“职工小家”为纽带,把教师个人成长同学科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百强”大学目标变成教师自觉行动,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身份,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建设,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促进学科专业发展,以昂扬斗志为百强大学贡献水利力量。


(文/图 吴方同  审/陈杰)



上一条:水利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第十八届师生田径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水利学院教职工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