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展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1-03-02

寒假期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的学生先后来到我校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参观。实验室老师邓斌等负责为学生们做专业展示和讲解。

邓斌带领学生们参观实验室进行了科普讲座,通过生动的视频向他们展示了美丽的洞庭湖和在洞庭湖区生活的江豚、麋鹿等珍惜保护动物,并解释了环境污染与破坏对它们可能造成的伤害和不利影响,进而告诉他们为什么要建立洞庭湖实验室,实验室能为我们保护洞庭湖环境贡献什么力量。科普讲座期间,学生们发言积极、思维活跃,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对洞庭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在建设之初,就将科普教育和社会服务列为自己的重要责任之一,不仅为中小学生提供不同于野外的实践场所和另一种了解自然环境以及社会的途径,进一步扩大了洞庭湖实验室的社会影响力。在此之前,我校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曾多次接待来自雅礼中雅培粹、湘府英才小学等学校的中小学生参观学习。

(文/文晓凤   审/喻玲娜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在水利工程学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下一条: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湖南省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江晓林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