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两位博士研究生赴上海参加第七届河口海岸国际研讨会

2021-10-25

10月18至21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七届河口海岸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stuaries and Coasts,简称ICEC)在沪召开。该会议为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发起的系列学术会议,每三年一届,自2003年至今,已在中国、日本、越南、已阿曼马斯喀特和法国成功举办六届,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本届会议共计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60名线下代表和约300名线上代表,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两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围绕“人类驱动的河口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特邀了国际著名沉积学家、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Jaia Syvitski,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民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主任陈大可教,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国际水利工程研究学会主席李行伟教授,对研究成果进行交流演讲,充分探讨了海岸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及对策。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还将围绕大河三角洲、陆海界面地球化学过程、生物物理相互作用、河口海岸动力学、海平面变化、海岸带管理等方面的科学问题和应用需求展开深入交流,其中我院博士研究生姚震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particle clouds of coral sand”学术报告,博士研究生李张妍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velocity structure through the submerged coral reef canopies under wave-current interaction”学术报告。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交流,重点培养我院研究生的国际汇报能力,提倡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并进行汇报交流。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不仅拓展了研究生对国际热点学科问题的认识,同时展示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国际交流及汇报能力,对于我院在育人培养方面的宣传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文/图 姚震  审/陈杰)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
下一条:湖南省航海学会第六届航海知识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