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信仰点亮奋斗青春---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参加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团支部活动

2021-10-30

“书记您有自己的红色榜样吗?”“您认为学习的要诀是什么?”“您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 1028日上午,在长沙理工大学洞庭湖实验中心内,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正与该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电1901团支部同学进行热烈的互动。

“正是党史学习中领悟到的‘信仰’的力量,在湖南省军区集训的一次次日常训练中,我坚守初心,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我们要让英雄精神在我们的血脉里流转不息,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支部团员张海林说道。支部团员邓捷结合暑期带队前往湘潭市韶山灌区社会实践的经历,表示要在社会的课堂中汲取精神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在扎根基层中奉献专业力量。支部团员谢青恒回忆了假期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的经历,认为要一直用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鞭策自我在学习工作中行稳致远。支部团员罗婉娇从党史学习谈到水利史学习,她结合水利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分享了自身的科研成长经历,表示会持续为湖南智慧水利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支部团员唐佳在她的分享中谈到了“无私奉献”始终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她表示要用专业知识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为水利事业添砖加瓦。

李志超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够不断守正、行稳、致远,能够学出感悟、学出扎实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同学们的提问和自身党史学习经验作了分享。他表示,学好党史,做好新时代青年,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对信仰、信念、信心的追求,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从红色湖南的壮阔历史和郭亮、杨开慧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中,深刻体会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与党同行、为党献身的精神动力,以坐而论道的本事和起而行之的行动,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是要坚持用专业知识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报效国家,以专业的坚守和担当奏响新时代青年建设祖国的最强音,要传承好工匠精神,弘扬好科学家精神,在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专业素养和专业责任转化为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始终乐于奉献,以奉献作为青春最好的注脚,在求学过程中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品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干大事,努力用青春之力引领社会新风尚、推进民族伟大复兴。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我很是振奋,备受鼓舞。从感人至深、引人深思的党史故事,到支部成员的主题分享,再到书记的殷切嘱托,我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我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支书张钰婷激动地说。

文、图/甯子豪,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校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总分第三名
下一条:水利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学习党员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