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第三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10-18

10月12-16日,由河海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中山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ast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简称CORE2021)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该会议是河海大学发起并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已于2017、2018年成功举办两届,国际影响日益扩大。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近20个国家、50多个科研单位的160多名专家学者现场或者线上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共安排10场大会特邀报告,4个平行会场共82场分会场报告,海报展示近20份。

本次研讨会中心议题为“海岸生物地貌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Coastal Biogeomorphology and Nature-Based Solutions),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主席、澳门科技大学校长李行伟教授与河海大学徐卫亚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该研讨会设置了“河口与海岸水动力学和生物形态动力学”、“涉及生物效应的沉积物动力学”、“数据采集和监测技术”、“河口与海岸物种竞争与共存”、“海岸管理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等五大主题,并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多名领域权威学者做特邀主旨学术报告。


在为期五天的研讨会中,参会学者围绕小尺度物理-生物过程、大尺度的河口海岸地貌演变、工程措施等研究进展前沿,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其中我院硕士研究生陈仙金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morphological change of reef islands under regular waves”口头学术报告。


 

(图/文 陈仙金  审/姚宇、邓斌)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我校与中水君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