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1-11-19

11月19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水利实验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副校长钱国平黄创霞,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处长侯伟建,保卫处处长张祎等莅临指导。水利学院党政领导,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及相关老师,水利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灭火演示活动。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湖南省消防产品监督检验授权站的两位工程师向大家详细讲解消防基础知识、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日常消防检查等知识。多名老师及学生体验了利用灭火器灭火栓对模拟火灾现场进行扑灭处理。


上午11点30分,不明原因火灾模拟发生在水利实验中心研究生工作室浓烟迅速向楼道蔓延,火警警报声在实验中心响起,同学发现后立即向研究生工作室负责人和学院安全管理小组报告。学院领导得知信息后,立即启动消防安全紧急预案,一紧急援疏散命令,一边拨打119报警,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指挥组、灭火组、疏散组按照讲座中所学和日常工作安排,有条不紊地切断非消防电源、启动消防设施、疏散楼内师生。在疏散演练中,每个楼道口安全护导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要引导学生选择正确逃生路线和方法,还要逐一排查所负责区域内的学生是否安全撤离。


疏散演练后,钱国平对此次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点评钱国平充分肯定此次消防演练指导思想明确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设置合理符合应急处置原则,对促进学校的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演练结束后,付宏渊等校领导在水利实验中心“齐心共筑消防安全墙”上签名,希望全体师生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时刻牢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据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介绍,本次消防演练为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之一,由校保卫处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联合主办,水利学院承办希望全院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而不懈努力。

/邓依依  明珠  /曹姣 李泰儒 郭媛 查煜  审/喻玲娜)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审题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北控水务杯”大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