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举行“自然地理与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2021-12-29

12月28日上午,应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建筑学院徐海燕老师在工科三号楼B319为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了以“自然地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自然地理与乡村振兴总体认知、乡村规划与建设历程及乡村规划实践三部分。在总体认知部分,徐老师从自然地理与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要求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然地理条件在乡村振兴中的意义。在乡村规划与建设历程部分,徐老师详细介绍了2005年至今中国乡村规划与建设历程。在乡村规划实践部分,徐老师以我省某村庄为例,详细阐述了乡村规划实践的四个阶段以及自然地理要素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文化振兴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基础性地位。

 

最后,徐老师为同学们热心答疑,还以自身经历对乡村振兴的成果、现状、发展趋势、城乡一体化的意义以及疫情期间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鼓励同学们多实践,将实践与理论结合,将脚印留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给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希望。站在新起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农村发展新蓝图,要坚守“解决现实问题,建设生态文明,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吸引、培养各类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要蹄疾步稳、分步实施,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让实现乡村振兴的燎原之火生生不息。

(图/胡欣欣  文/谌宏伟  审/盛丰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大禹杯”水利模型创新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副校长黄创霞为水利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